学校首页  专题网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动态  基层快报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活动简报  整改落实  先进典型 
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门禁系统启用试点工作 2014/05/16
立行立改、服务读者——图书馆自习... 2014/05/13
统计学院立行立改显成效 以改促建助... 2014/05/07
我校精简会议文件 改进会风文风 2014/05/06
我校第一批“立行立改”项目进展顺利 2014/05/06
学习交流
习近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不定指... 2015/01/13
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钙质——六论为... 2014/12/11
扫除制度落实的现实障碍——五论为... 2014/12/10
抓住联系群众的时代触点——四论为... 2014/12/10
打破党内生活不良惯性—三论为作风... 2014/12/09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专题网首页>>先进典型>>正文
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李莉莉
2014-04-04 10:48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一腔热血,近十年的育人之路,李莉莉老师正不断前行。李莉莉老师在原河南财经学院完成了本科及硕士学业,并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完成博士学业,毕业后回到我校金融学院参加工作,是我校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她扎根母校,兢兢业业,在普通中演绎着伟大,默默无闻却又铿锵有力地为母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

“从走上讲台的那一天起,我就在思考,除了授业解惑之外,我想最重要的还是传道,教给学生思考的方法、行为的规则,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这是李老师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她对人民教师深刻的解读。

作为一名教师,她注重师德,律己育人,始终把教书和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把提升教学质量放在工作的首位,在教授好本职教学任务同时,不断扩展知识面,潜心教学、精益求精,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不仅如此,她还以学生为主体,实施开放的教学模式,主动把握时代脉搏,注重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在课堂教学中充分融合时事内容,力求把现实的经济金融问题与金融学的基本观点和原理有机地统一起来,使所教授的课程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此外,她还先后担负了全省处级干部自主选学课程主讲教师、全省非公有制党委负责人培训班主讲教师、全省处级干部培训班主讲教师等教学任务,曾作为主讲人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录制《农村金融专题讲座》课程。

尽管如此,李莉莉老师从未停止探索真知的脚步。她参与主编了《农村金融学》、《农村金融知识读本》等“十一五”国家级重点图书,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独著一部,主持了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厅局级科研项目,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一项国家社会科学重大研究项目,曾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和花旗银行第九届中国“微型创业奖”的评奖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她对待学生始终坚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在生活上,李老师与人为善,艰苦朴素,关爱学生,用实际行动来影响教育学生。与人为善,坚持多干少说,尽最大努力完成好本职任务,拿出十分干劲把工作一件一件落实好,得到了学生的爱戴、领导的信任,树立了一个勤恳敬业的人民教师形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