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网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动态  基层快报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活动简报  整改落实  先进典型 
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门禁系统启用试点工作 2014/05/16
立行立改、服务读者——图书馆自习... 2014/05/13
统计学院立行立改显成效 以改促建助... 2014/05/07
我校精简会议文件 改进会风文风 2014/05/06
我校第一批“立行立改”项目进展顺利 2014/05/06
学习交流
习近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不定指... 2015/01/13
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钙质——六论为... 2014/12/11
扫除制度落实的现实障碍——五论为... 2014/12/10
抓住联系群众的时代触点——四论为... 2014/12/10
打破党内生活不良惯性—三论为作风... 2014/12/09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专题网首页>>先进典型>>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服务团队为全校师生树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典范
2014-04-25 15:47  

群众路线,贵在践行,“接地气”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组成的“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自2011年11月按照院党总支部署成立以来,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始终按照“助学、济困、献爱心”的指导方针,利用节假日、周末等休息时间到筑梦爱心辅导站、孤儿院、敬老院等做帮扶活动。近阶段,学院以深入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动员广大师生员工“立足岗位,走进基层,奉献爱心”作为主题,进一步将活动引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3月2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泮振、副书记苏靖和相关老师带领“微力量”爱心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开封筑梦爱心辅导站,看望“感动河南十佳母亲”、“2014中国好人”上榜者刘传真老人和她照顾的三十多个留守儿童。微力量爱心志愿服务队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学习用品、书籍和零食(如牛奶、饼干、火腿肠)等慰问品,并为刘传真老人送上了“道德楷模”牌匾,随后“微力量”爱心志愿服务队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帮扶支教活动。活动的当天,东方今报、开封市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也来到了爱心辅导站,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刘冸振告诉记者:“刘传真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一如既往地关爱他人,其精神可嘉,这正与我们学校宗旨——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希望通过微力量团队的实际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传递爱心。”

筑梦爱心辅导站的创建者——刘传真,一位年逾八十、极为平凡的老人,她身患癌症,却胸怀大爱,靠捡垃圾在自己一间30余平米的房子内成立了爱心辅导站,十几年如一日,先后无偿照顾和辅导孤儿、农民工子女100多人,她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和谱写人间大爱,可亲可敬。她现在的生活格外忙碌,除了每天辅导孩子们学习,给他们做饭、洗衣,还要为孩子们选购学习用书、课外读物,选读适合孩子们阅读的文章。除此之外,还要时常应各部门要求奔赴各地作报告。刘传真身体一直不好,但她说,正是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让她不能倒下,而且还要一直支撑下去。行善为乐不知倦,拳拳爱心洒人间,无私的爱心和一成不变的付出,已成了她刻在骨头里的习惯。当爱心和付出成为习惯,凡人善举,更有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知道,社会上还有这么一群贫困的孩子们需要帮助,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接力的队伍当中。

学院“微力量”爱心志愿服务队,在2011年11月成立以来,迅速与刘传真老师创建的“筑梦爱心辅导站”建立长期帮扶关系,不断地感召我校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加入,一批批志愿者前赴后继,从不间断。三年来,形成的以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爱心服务队一直利用自己的“微力量”捐款、捐物、支教、帮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微力量”爱心志愿服务队得到了我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在学生当中已经形成了一股爱心服务、奉献社会的正能量,“微力量”爱心服务团队一次次风雨无阻的前往支教帮扶,一次次朴实无华的行为举动,一幅幅启迪心灵的助人场面,真切感人,启迪心灵,在我校全体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不但刘传真老人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且微力量爱心服务队队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本身也值得我们学习。

3月31日,学院召开全体会议。刘书记指出,此次爱心帮扶活动是学院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形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践行群众路线,更好服务全体师生”的氛围,要求全体教师立足岗位,走进基层,奉献爱心,教师党员更要把这种大爱精神贯穿于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到“人在学生中间,心在学生身上”。要求学生党员应当做到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做到务实、克己、奉献、忠诚。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刘传真和微力量爱心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奉献精神,以他们为榜样,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群众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

此外,“微力量”爱心服务团队的突出表现,于2012、2013年连续两年被郑州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授予“郑州市优秀志愿者团队”,同时受到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开封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开封日报、汴梁晚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大爱无疆,我们一定会把这份爱心长久的传递下去,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