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网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动态  基层快报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活动简报  整改落实  先进典型 
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门禁系统启用试点工作 2014/05/16
立行立改、服务读者——图书馆自习... 2014/05/13
统计学院立行立改显成效 以改促建助... 2014/05/07
我校精简会议文件 改进会风文风 2014/05/06
我校第一批“立行立改”项目进展顺利 2014/05/06
学习交流
习近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不定指... 2015/01/13
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钙质——六论为... 2014/12/11
扫除制度落实的现实障碍——五论为... 2014/12/10
抓住联系群众的时代触点——四论为... 2014/12/10
打破党内生活不良惯性—三论为作风... 2014/12/09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专题网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制定审核“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
2014-08-14 20:23  

按照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豫群组发〔2014〕39号)要求,各地各单位都要认真制定、及时上报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制度建设计划、整改问题清单(即整改问题台账,下同)和班子成员整改措施、整改问题清单,并严格审核把关,指导抓好落实。为确保实现省委提出的“动真格、打硬仗,出成果、见成效”的目标落到实处,现就有关材料的制定、审核提出如下要求。

一、整改方案制定审核要点

1、确定整改事项要做到“四回应两结合”:是否回应了群众所提意见、对照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所提批评意见、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是否结合了巡视反馈问题、信访反映突出问题。

2、整改要素要做到“五明确”:整改内容明确、推进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明确。

3、整改事项分类要做到合理:按照立行立改事项、专项整治事项、近中期(9月底前)整改事项、远期整改事项进行分类。需要说明的是,各单位需要从近中期整改事项中确定2—3件“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热点问题、影响高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障碍性问题和影响校园稳定的突出难点问题”作为重点整改事项进行整改,并在整改事项名称后标注。

整改方案中应简要写出专项整治内容和制度建设情况。巡视反馈问题专项整治已按照省委要求单独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不再写入活动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要参照上述要点制定本人的整改措施,近中期整改事项要注意按照领导干部抓好“三件事”的要求认真筛选。

二、专项整治方案制定审核要点

以下事项都要按“五明确”统一要求进行撰写。

1、要结合单位实际,对号认领并写清中央开展的21项(第一批活动一同开展7项,第二批活动开始时开展4项,第二批活动期间开展10项,具体见《关于上报“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其中,第6、7、10、11、16项属对号认领整治项目,其余16项属必须开展的整治项目。

2、要结合单位实际,对号认领并写清省委分五批开展的36项专项整治事项开展情况。需要说明的是这36项专项整治事项多数是根据中央要求实施的,也有一部分是我省自己实施的。其中第一批中的第1、6项,第二批中的第2项,第三批中的第4、8、13项,第四批中的第3项,第五批中的第6项属于必须开展的整治项目;其余28项多数与中央布置的上述整治项目重合,不重合的属对号认领整治项目。

3、要写清本单位围绕解决突出问题制定的专项整治事项进展情况。

三、制度建设计划制定审核要点

1、导语要写清本单位制度清理情况,主要写已经完成的制度“废改立”情况。

2、要写清本单位下一步计划废止制度情况。

3、要写清本单位下一步计划修订制度情况。

4、要写清本单位下一步计划新建制度情况。

四、整改问题清单制定审核要点

领导班子要依据整改方案制定整改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要依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清单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不能落项、不能避重就轻、不能偷换概念。领导班子整改问题清单要按照立行立改事项、专项整治事项、近中期整改事项、远期整改事项进行分类。领导干部个人整改问题清单按立行立改、近中期和远期进行分类。

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问题清单以及班子成员整改措施和整改问题清单均实行三级审核: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签字(8月17日前)、省委督导组审核签字(8月20日前)、省委活动办审定(8月23日前),审定后的上述材料必须在单位网站公开,省委督导组和省委活动办逐一进行检查落实。

省委督导组要围绕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督导,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要约谈提醒、批评指正、督促问责。省委活动办要派人进行暗访和抽查,对整改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全省通报。

附件一: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参考格式)

附件二:专项整治方案(参考格式)

附件三:制度建设计划(参考格式)

附件四:领导班子整改问题台账(样表)

附件五:制度建设台账(样表)

附件六:领导班子成员整改问题台账(样表)

附件七: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专项整治事项(共六批36项)

 

 

                                           省委活动办

                                           2014年8月12日

附件【两方案一计划格式(附件一二三).doc已下载
附件【整改台账格式(附件四五六).doc已下载
附件【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专项整治事项36项(附件七).doc已下载
附件【材料排版格式.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