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网首页  上级精神  学校动态  基层快报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活动简报  整改落实  先进典型 
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门禁系统启用试点工作 2014/05/16
立行立改、服务读者——图书馆自习... 2014/05/13
统计学院立行立改显成效 以改促建助... 2014/05/07
我校精简会议文件 改进会风文风 2014/05/06
我校第一批“立行立改”项目进展顺利 2014/05/06
学习交流
习近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不定指... 2015/01/13
补好理想信念的精神钙质——六论为... 2014/12/11
扫除制度落实的现实障碍——五论为... 2014/12/10
抓住联系群众的时代触点——四论为... 2014/12/10
打破党内生活不良惯性—三论为作风... 2014/12/09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网首页>>学校动态>>正文
学校机关作风专项治理深入推进,以优良作风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
2014-09-24 15:03 钟云阁  机关党委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也要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师生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中,真切感受到党的优良作风,体会到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当前,我校机关正在开展的机关作风专项治理工作,深入人心,深受欢迎。机关党委从工作实际出发,以抓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抓纪律作风为载体,以抓服务态度为重点,积极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扎扎实实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扎实推进。为了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机关人员形象,认真解决机关在作风、效率、管理、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机关党委出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工作制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党委党支部工作制度》等,并将制度印制成册,发放到机关每位职工手中进行学习。还要求有条件的办公室将规章制度上墙,切实做到自励自省。

二是学习内容丰富多彩。机关各职能部门按照学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的重要讲话、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等。机关党委还于9月17日下午,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省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胡隆辉教授莅临学校作“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高职业道德修养。

三、狠抓纪律敢动真格。9月10日至9月23日,学校机关党委会同校纪委组成三个工作督查组组织有关部门对机关上下班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机关各单位工作人员绝大多数都能够按照要求准时到岗,工作精神饱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情况,并记录在案。

下一步,学校机关各部门将继续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自查自纠,机关党委也将集中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纠正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全面组织开展对学校机关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促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力争用三个月左右时间,使机关工作作风、履职效能、窗口形象等实现新的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4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